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推进全市医疗救治及消毒消杀能力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3 09:18:00.0 阅读次数:487 发布人: 管理员

6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医疗救治及消毒消杀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执行国省关于疫情应对处置最新要求,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有效的方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我市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1.png

张淑萍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把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紧紧抓在手上,常思隐患,勤补短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力抓实抓细医疗资源配备、救治体系健全、医疗救治保障、消毒消杀等能力建设,工作中“既要讲奉献,也要讲规范”“既要讲全面,也要讲重点”“既要有硬件,也要有软件”“既要有方案,也要有演练”“既要有起点,也要有终点”“既要有分工,更要有统筹”,以推进谋划深、工作标准高、底线思维强、落实力度大的行动自觉,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2.png

张淑萍强调,医疗救治及消毒消杀工作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一要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摸清重点人群、基础能力、医护力量、消杀人员物资底数,确保储备充裕、力量充足、响应有力。二要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要建好定点医院,备好亚定点医院,抓好方舱医院建设,补齐救护车辆短板,全面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和保障水平。三要在“人员培训”上下功夫,按照实战化要求,做好医护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及其他人员培训,确保业务熟练、本领过硬。四要在“严格消杀”上下功夫,既要强化日常消杀,又要做好应急消杀演练和准备,着力提高消杀质效,坚决避免应急状态下发生环境感染。五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严格管好医护人员、被救治人员和保障人员,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六要在“统筹指挥”上下功夫,既要用好人,又要用好物,真正做到无缝衔接、高效对接、闭环管理,全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朝阳市政务服务网
您好!我是“朝阳市政务服务网”智能机器人,您想了解什么?请告诉我,希望我的答复能够让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