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小塔子乡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6:00.0 阅读次数:274 发布人: 刘兆爽

为切实保障好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扎实完成6956人的缴费工作,小塔子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培训会,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缴工作“组合拳”,确保医疗保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自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开始以来,乡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和职责,构建乡、村、组三级领导包保工作责任体系,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定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乡村干部的作用,努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村大喇叭等进行统一宣传,借助数字媒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媒介,广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相关政策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向群众公布收缴的时间范围、收缴标准、参合收缴流程和报销标准,确保家家户户知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合,努力做到应保尽保,提高群众缴纳医保的自觉意识,使他们从“被动参缴”向“主动参缴”转变。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到协调配合。乡卫计办信息员、志愿者、党员群众代表与各村密切配合、互通信息,指导督促各村做好网上缴费工作,确保收缴资金及时上缴,及时解答群众在缴费前中后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告知他们及时网上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人员,乡村干部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帮助缴费,努力让乡域内群众能应保尽保,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朝阳市政务服务网
您好!我是“朝阳市政务服务网”智能机器人,您想了解什么?请告诉我,希望我的答复能够让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