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平县中医院:强化重点专科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7:00.0 阅读次数:359 发布人: 苏广达

 

建平县中医院突出中医药特色,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及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日前,经朝阳市卫健委专家组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核,县中医院“十四五”期间申报的老年病科、肿瘤科成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这也标志着县中医院整体实力的增强,拓展了专科诊疗的服务功能。

 

 

在县中医院老年病科,医护人员正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为患者进行临床诊疗。

 

 

 

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优势,突出中医特色,将重点专科建设纳入医院发展总体规划,加大重点专科培育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办“西学中”培训班,培养业务素质较高、人员结构合理、具有发展潜力的中西医结合人才,加强中医特色人才培养,目前,全院中医相关专业人员占比63.8%。持续加强中医内涵建设,创新中医药特色疗法,先后成立了老年病科、治未病中心,建设了中药煎药室,引进中药配方颗粒,坚持“一人一方一药一煎”,逐步发挥中医药在治疗中的特殊优势,打造中医药特色品牌。

 

县中医院副院长 王涵伟:我院将继续按照重点专科建设评估体系的各项要求,加强院内重点专科的核心建设,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推动重点专科建设,建设一批有影响、有潜力、有特色的重点专科,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朝阳市政务服务网
您好!我是“朝阳市政务服务网”智能机器人,您想了解什么?请告诉我,希望我的答复能够让您满意。